盱眙县:“三个统筹”深入推进醇基燃料专项整治

时间:2022/10/31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全面摸排醇基燃料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环节的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期,盱眙县安委办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充分利用全自动闭口闪点测定仪,深入全县镇街餐饮行业测定获取醇基燃料闪点数据,坚持“三个统筹”扎实推进醇基燃料专项整治,不断夯实盱眙县餐饮服务业安全根基。

一是统筹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落细。由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等单位派员组成醇基燃料联合专项整治工作小组,遴选具备执法资格的工作人员,脱岗参与联合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常态化抓好全县相关部门和镇街工作落实情况,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二是统筹排查检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全面开展辖区醇基燃料专项排查行动,对辖区内醇基燃料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全面掌握醇基燃料使用单位底数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工作小组当场开具立即停用和处置通知书,并督促落实整改督促。

三是统筹常态管控,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加大对醇基燃料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坚持立查立改、闭环整治,确保所有隐患闭环整改到位。同时明确醇基燃料各环节的行为规范标准,通过前期申报、现场走访、网络排查等手段,坚决取缔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和无质量合格证的“三无产品”,对醇基燃料各环节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惩,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