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三项举措保障燃气安全

时间:2022/09/22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期,涟水县采取三项举措,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增加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频次,有序推进燃气领域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打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

一是推动落实燃气安全责任。深刻吸取近期燃气事故教训,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克服松懈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是组织燃气安全宣传培训。邀请相关专家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授课现场,专家分析了燃气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并对燃气消防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会后,各部门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播放安全音频等形式,切实增强居民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用气领域专项检查。相关部门走进街头巷尾,对餐饮店、供气点、敬老院、学校、工业园区等重点用气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燃气充装配送点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油烟管道及灶具是否定期清理、燃气灶具的软管设置使用是否符合要求、居民是否掌握燃气泄漏处置方法等,对照问题清单,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燃气安全执法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建立起千家万户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