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加大建筑工地“应检尽检”力度

时间:2022/09/21    来源:经开区党政办    字号:[ ]

日前,淮安经开区党工委执纪监督第二联系组抽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九里微澜项目现场,检查人员查阅了项目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核查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执行情况,检查了现场施工安全以及智慧工地建设情况。检查发现,该项目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比较齐全,能够按要求实施“应检尽检”, 核酸检测台账较完善,智慧工地系统运行正常,现场管理执行较好。

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求,要切实认清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加强人员核酸检测,进一步细化台账资料,要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教育,持续做好工地现场扬尘管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重点抓好脚手架、塔吊等大型机械设施设备的维护和检修,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确保施工安全。

检查组强调,要常态化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在抓进度、抓质量的同时,必须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