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培训

时间:2022/09/06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9月2日下午,金湖县应急管理局组织黎城街道、建源集团等25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走进江苏神华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培训。

在演练现场,结合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模拟了强对流天气背景下,企业酒精罐泄漏后起火引发的灾情处置过程:现场响起警报,义务消防队立即前往现场、启动预案,同时拨打120、119请求社会救援力量共同展开救援,及时进行转移人员,顺利扑灭火情,圆满完成演练。

近年来,金湖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筹建社会应急救援队,目前已组建25支队伍,并定期开办应急救援培训班,联合消防大队开展灭火演练,提升了社会应急救援水平。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局还组织社会应急救援专业培训,就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装备建设、机制建设及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演练过程中的难点进行了讨论研究,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提升各维度救援力量的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和常抓严管的长效机制,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置身应急最前沿,为金湖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