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区:推进交通攻坚 畅通区域枢纽

时间:2022/09/02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自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洪泽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安排,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排查整治,细化实施举措,加强协同配合,全力保障全区交通运输安全。

一是聚焦整治重点,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实施安装减速带483米、杆件及指示牌100处、路口信号灯移位1处(正在进行中)。联合宁淮高速公路淮安管理处,在205国道洪泽段9个灯控路口施划6-8道振荡线,并拟在国省道安装货车靠右行驶提示牌。严查“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各类违法行为,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2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245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21起、不戴头盔6425起,行政拘留5人。

二是落实创新措施,查漏补缺完善不足。针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较低的问题,依托路面854路人脸识别相机和公安大数据平台,核实交通违法行为人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电子警察系统抓拍和大屏实名曝光,并短信通知当事人及时处理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日均有效违法数据约600余条,并呈逐步下降趋势,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率明显提高。

三是强化分析研判,源头管理消除隐患。深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网”等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的主体责任。结合全警大走访活动,积极深入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7月份以来,共走访重点运输企业29家,检查车辆288辆,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均为100%,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6次,共出动警力760人次,警车85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