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时间:2022/10/2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0月18日,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副市长张笑,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黄克清,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崔步银,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持续深化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张笑强调:

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复杂性和极端严峻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一着不让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全力筑牢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要全面强化管控措施。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醇基燃料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推动力量下沉、重心下移,对重点企业开展驻点、驻厂监管,督促企业负责人在岗带班,严禁违法违规作业,强化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安全管理。要通过联合执法、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暗访暗查等方式,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和频次,加大震慑警示力度,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要持续保持应急状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要强化前置备勤,消防机构要提前介入商业集中区域、化工园区、老旧批发市场等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区域、点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密切关注、科学研判排查出的隐患,对重大隐患,要视同为事故,立即赴现场督促整改到位。要持续落实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管控措施,防止因人员松懈、企业赶工超产、危险作业陡增而引发事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