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执法、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雷霆3号”持续发力!

时间:2022/09/28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委会暨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闻令而动,坚决落实“知重负重 实干争先 全员大值守 应急显担当”工作要求,在全市应急管理执法系统开展“严执法、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暨“雷霆3号”专项执法行动,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雷霆3号”行动是市执法监督局自6月份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在前期安全生产“雷霆行动”专项执法基础上深化开展的。本次专项行动紧盯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粉尘涉爆、有限空间、“厂中厂”等安全风险大、隐患多的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吊装、危险场所动火作业、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确保精准执法、持续发力、靶向攻坚。

目前“雷霆3号”专项行动已正式启动,按照县区自主检查为主,市、县联合检查为辅的原则,由市执法监督局牵头实施,各检查组从即日开始至10月底,放弃休假、集中力量,深入企业一线,围绕现场类、重大事故隐患类、重大危险源类、重点执法事项类,开展有针对性检查,铁腕执法,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同时,还将继续在主流媒体定期曝光违法典型案例,持续增强执法震慑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