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时间:2022/09/24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9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市长史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扎实推进百日攻坚,切实守护好一方百姓平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市领导赵立宏、张笑,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史志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力抓好落实。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敬畏心,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重点、聚焦问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尤其要细排深排风险隐患,严抓实抓问题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全力抓好防范。要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前置应急处置人员、装备,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蹲点督导,有效排查和化解事故隐患,全力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三要全力抓好处置。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科学、果断、高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四要全力抓好追责。要坚持以案示警、以案明责,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做到调查要快、问责要严、警示要广,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增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