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百里画廊项目推介会暨《声律大运河》首发仪式举行

时间:2022/11/14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淮安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银行淮安分行承办的大运河百里画廊项目推介会暨《声律大运河》首发仪式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

淮安与杭州、苏州、扬州并称运河沿线“四大都市”,有“运河之都”的美誉,是大运河文化带重要标志性城市。为传承大运河文化,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淮安学者荀德麟历时十年,集中考察大运河通航河段及其沿线城镇,以大运河千年历史为根基,以沿途创作的大运河诗词为框架,以大运河沿线风光摄影为亮点,创作了《声律大运河》一书,为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提供了丰富而翔实的史料,也为当前淮安及其他运河沿线地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可资借鉴和参考的资料。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大运河淮安段特色文化资源,以推进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为统领,抓项目、壮产业、促转型、谋发展,聚力打造古今辉映的人文画廊、蓝绿交织的生态画廊、转型升级的富民画廊和美好幸福的宜居画廊,最终实现致富淮安百姓、造福淮安人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