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精彩落幕

时间:2022/09/13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 ]

0912闪耀中秋.jpg

9月9日至11日,里运河畔流光溢彩,热闹非凡,经典戏曲展演轮番登场,大运河城市非遗项目“济济一堂”,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精彩呈现。9月11日,活动圆满落幕。与展会同时开幕的江苏省首届淮海戏艺术展演月系列活动,精彩仍在继续。

为助力惠企纾困,拉动文旅消费,展会发放了近2万张惠民券。三天期间,里运河中洲岛和御码头运河文化美食街两大片区累计吸引市民游客近20万人次参展,带动参展项目及周边商户销售超100万元。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五年举办大运河城市非遗盛会,适逢中秋小长假,3天展会期间,里运河畔齐聚了运河沿线8省33市90余项非遗项目,以“沉浸式、场景化、多元化”布展设计,精心打造了“香约运河”“戏游运河”两大活动片区和运河好食荟、运河小吃铺、倍有“面”儿、淮安好味道、世界美食之都“双城记”、“戏剧秀场”互动体验、“这里有戏”戏剧课曲课堂等11个活动板块。美景美食美曲,可游可赏可品,在流淌千年的大运河之畔,绘就出一幅浓浓的中秋佳节风情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