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第二批淮安市智能工厂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2/09/02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

各县区工信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经发局,市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淮安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现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批淮安市智能工厂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围绕省、市重点打造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支持企业应用自主创新产品、技术、装备等建设市级智能工厂,提升行业发展质量、效益和本质安全水平。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企业为淮安市内注册的制造业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经济效益较好、信用记录良好;

(2)申报企业近三年未发生重大、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重大、特大环境事故,无违法违规行为;

(3)申报企业需具有良好的智能制造基础,应通过智能制造数据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c3mep.cn/)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自评估,需达到国家标准GB/T 39116-2020《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三级及以上或满足相关行业智能制造指导性文件要求;

(4)符合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要点,使用的关键技术装备、工业软件须安全可控;

(5)项目备案(核准)、环评、能评、安评、规划、土地等手续完备(无需相关手续的项目须作出说明);

(6)项目应在2022年8月底前竣工,且项目智能制造有效投入不低于1500万元,有效投入包括智能化设备、工具、器具等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建投资和铺底流动资金),以及与项目有关的软件、系统集成等其他投入。

三、申报材料

(一)申报书(附件1);

(二)信用承诺书(附件2);

(三)汇总表(附件3)。

四、申报要求

申报工作遵循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原则,各申报主体向所在县区(园区)工信部门提出申请,按要求提供申报材料。各地工信部门审核后,于9月20日前将推荐文件连同企业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市直企业直接向市工信局申报。

联系人:乔超群,电话:83750685

邮箱:zbc83750685@163.com。

附件:1. 淮安市级智能工厂申报书(模板)

          2. 淮安市智能工厂申报信用承诺书

          3. 2022年淮安市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推荐汇总表

                  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9月1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