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户企业入选2022年省专精特新软件企业培育库名单

时间:2022/12/02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江苏省专精特新软件企业培育库名单,淮安易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迪达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省专精特新软件企业主要从企业经济效益、业务收入占比、研发创新能力、质量保证和企业诚信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入库软件企业主要是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小而强”“小而优”以及软件行业“隐形冠军”。

今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强软件产业指导服务,重抓特色软件企业培育,积极推进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淮安创新创业园、天好大数据产业园等特色园区相继投入运行,淮安软件园区升级打造淮安软件园、浙大网新(淮安)科技园、创新创业园和移动呼叫中心“三园一心”的特色发展格局,产业承载能力明显提升。为深入发展特色领域,鼓励易云科技和迪达科技在政务服务领域、天泽星网在交通大数据领域、冲浪软件在房产交易领域、民福康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天驰科技在嵌入式软件领域深耕发展,推动产业逐渐形成涵盖软件产品、信息技术服务和嵌入式软件平衡发展态势。出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首次在市级层面提出对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软件企业进行政策激励,引导软件企业做大做强。今年1-10月份,我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