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企业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时间:2022/10/28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 ]

10月24日,江苏省工信厅公示了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通过名单,此次全省共19家企业获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认定,位于盱眙县的江苏天一超细金属粉末有限公司成为淮安市首家获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认定企业,实现全市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零”的突破!

江苏天一超细金属粉末有限公司专注微纳米金属材料技术领域研发、生产20年,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球一流的微纳米金属材料产品或服务提供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现拥有年产4万余吨五羰基铁并以此为原料制取1万吨以上微、纳米羰基铁粉及镍铁包石墨等复合材料以及年产1万吨超高压水雾化&高压气雾化非晶、合金粉的生产能力。

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入选要求高,评选程序严格。单项冠军企业必须满足长期专注于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产品质量等均处于国际产品的领先水平,还要求企业单项产品占有率居全球前三,在相关领域拥有强大实力及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