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迎来金融“及时雨”

时间:2022/10/23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 ]

10月21日,由市工信局、科技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淮安监管分局、南京银行淮安分行联合举办的2022年淮安市第五届“鑫智力杯”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提升活动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以“智造未来 科技引领”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科技型等各类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智改数转”赋能产业升级步伐,为淮安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金融动能。该活动已连续举办4届,累计服务近300家科技创新企业,累计提供资金支持约20亿元,活动落地率达80%。

微信图片_20221025095658.jpg

微信图片_20221025095705.jpg

会上,江苏普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绿新材料(江苏)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淮安市“2022年度行业引领之星”称号,淮安易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福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淮安市“2022年度行业成长之星”称号。获评企业将与南京银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获得金融机构精准服务和金融支持。活动期间,南京银行淮安分行现场对8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集中授信。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涌现出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特色突出、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优势地位的专精特新产品和“小巨人”企业,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累计培育市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0户、313项荣誉称号(部分企业既获得“小巨人”企业认定,又获得专精特新产品称号),313项荣誉称号中,国家级14户、省级47户、市级252户。

下一步,我市将扎实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扩量提质行动,加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招引和培育力度,确保全年培育认定市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5户,力争实现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零突破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