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工业园区调研会办产业项目建设

时间:2022/08/11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8月10日上午,市长史志军赴淮安工业园区,实地了解进展,座谈过堂会办,调研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史志军强调,产业项目是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把“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扛上肩头,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高质高效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不断筑牢跨越赶超根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参加活动。

调研产业项目.jpg

史志军先后来到新宙邦瀚康电子材料、飞洋鸿钛氯化法钛白粉、禾裕泰化学农药原药扩建、汉德科技医药分离介质等项目建设现场、计划建设点位,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仔细询问并现场会办督办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抢占先机赢得商机。史志军指出,工业园区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遇到问题要跨前一步,化解难题要协同并进,倾力倾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史志军逐一过堂工业园区项目推进情况,现场会办有关问题,充分肯定工业园区在项目推进上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紧扣园区功能定位,立足基础设施配套及资源要素等优势,坚持招大引强,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产业集聚高地;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优化发展环境,协力推动园区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推进工作要快。充分考虑工业园区的特色功能,科学“定制”研判、审批、保障等机制,为项目招引、落地、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二是选择项目要好。坚持好中选优,强化综合评估,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招引一批集高新技术产品、智能化生产等于一体的优质产业项目。三是发展底线要牢。坚持把安全环保放在首位,加快企业“智改数转”,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切实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四是建设成效要实。锚定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严格序时要求,强化服务、要素等保障工作,着力营造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推动项目建设月月有进展、季季见实效,切实用项目建设之“进”展现“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