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改数转” 赋能产业发展 第二十三期党政亲商会召开

时间:2022/08/11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8月10日下午,第二十三期党政亲商会召开,围绕“推进‘智改数转’、赋能产业发展”主题,谋划推动淮安制造业“智改数转”思路举措,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市委书记陈之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范更生、王向红、肖天奉、张惠扬参加会议。

党政亲商会.jpg

会上,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会长闫浩、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江苏赛昇信息技术研究院总经理兼院长王军凯作专题辅导,介绍国家、省级层面对“智改数转”和“数字经济”的要求,剖析知名企业典型案例,提出工作建议。“智改数转”领军企业家代表红豆集团首席数据官、江苏红豆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奚丰和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州市智能制造顾问团队专家轩传吴介绍了企业“智改数转”实战经验。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洪建、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祥悦等淮安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智改数转”基本情况、发展规划、痛点难点及工作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之常指出,“智改数转”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势所必须,有利于我们更好扛起“勇挑大梁”政治责任、更好参与区域协同发展、更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面对竞相发展态势,淮安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智改数转”工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智改数转”,努力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

陈之常指出,“智改数转”需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希望各位企业家深刻认识“智改数转”是发展大趋势,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积极拥抱信息革命浪潮、抢占数字经济风口,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增创创新发展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智改数转”要立足企业自身实际,行业龙头企业要坚持高标准,小微企业要注重创特色,特殊行业企业要做到全覆盖,因企施策,稳扎稳打,选准适合自身发展的“智改数转”赛道。

陈之常强调,企业实现“智改数转”,良好应用生态和优质营商环境是必要条件。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推进“智改数转”,厚植数字经济“沃土”,夯实网络设施“底座”,构建综合服务体系,努力培育更优应用生态。各县区各部门要把优质营商环境作为“金字招牌”,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了解企业“智改数转”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共同寻找解决办法,让广大企业真正“敢转、愿转、会转”。

会上,市委营商办介绍了第二十二期党政亲商会诉求建议办理情况和本期党政亲商会组织情况。市工信局汇报了全市“智改数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