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淮阴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构建普法工作新格局

时间:2022/07/13    来源:淮安市司法局     字号:[ ]

为不断拓宽普法工作宣传途径,进一步夯实普法工作基础,淮阴区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切实构建全区普法工作新格局。

一是以活动为抓手,紧抓普法宣传。以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6·5”环境保护日、“民法典法治宣传月”等大型普法宣传活动为主线,打造“淮阴大普法”特色模式。在专题普法中,探索活动前期宣传预热、活动当天现场直播、活动进程深度报道的宣传模式,提升法治宣传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创新普法载体,打造坚实普法阵地。综合运用法治理念传播、法律知识普及、法治实践体验、法治文化熏陶等形式,全力打造互动型服务型法治宣传模式。发挥法治文化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建设法治广场、法治长廊等法治宣传阵地。充分发挥“淮阴司法在线”微博、“小司说法”抖音公众号普法形式作用,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学法用法渠道。

三是构建普法新机制,深化“强渗透”普法。发挥宣传、教育等部门和普法志愿者团体在普法教育中的职能作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分析研判不同社会群体对普法宣传的共性需求和个性需求,完善法治宣传体系。发挥各级公共普法服务平台、普法志愿者宣传队的作用,服务基层群众,使普法工作更加深入、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