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度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11/04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律援助业务人员履职能力,10月31日至11月2日,市司法局举办了2022年度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政霖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邵永高主持仪式。全市62名法律援助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参加培训。

吴政霖表示,目前我市法律援助工作成绩喜人,法律援助覆盖面较广,但案件质量管理仍需再加码、再努力。希望全体学员在此次培训班上沉下心、学心学,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更多法律援助工作的新思路、新经验,为推动全市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邵永高宣读了疫情防控规定和业务培训纪律。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法律援助中心范媛媛、清江浦区法院行政庭蒋同一庭长、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孙晓明庭长、江苏天哲律师事务所张潇主任,分别就案件质量规范化管理和评估进行、行政诉讼案件代理、常见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处理和刑事辩护的基本方法等专题进行授课。

座谈交流环节,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务实、案例丰富,既有法律援助质量管理的最新要求,又有律师办案实际技巧,并与培训讲师进行了问题互动讲解,交流了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解读了新形势下法律援助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丰富了基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提升了全市法律服务队伍整体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