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淮安市部署法治建设监测评价工作

时间:2022/08/03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日前,淮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通知,全面部署法治建设监测评价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创新思路和举措,加快工作节奏,有序有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一是围绕重点抓推进。要求把做好法治建设监测评价工作作为推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法治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科学统筹;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迎评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力保我市法治建设年度监测评价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对标对表补短板。对照去年考核结果,分析研究失分原因,制定对应有效措施,对标项目找变化,对标要求找依据,加强业务培训,培养一批报送工作明白人,提升工作标准,确保真实、及时、客观报送材料和数据,杜绝要求不清,凭经验、草率应付求过关现象。

二是紧盯满意度促提升。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把宣传法治建设成效纳入年度普法重点,加大对全市法治建设总体情况取得成效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提高法治建设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四是聚焦体系求突破。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完善适应淮安高质量发展建设要求的地方性法规体系,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形成科学有实效、衔接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让群众感受到法治的温度,推进法治建设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