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淮安市多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1    来源:淮安市司法局     字号:[ ]

为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全面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淮安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采取多种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国家安全教育日.jpg

一是线上宣传扩大覆盖面。举办“4·15”国家安全教育线上有奖问答,引导群众广泛参与,重点宣传国家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发动全市各类网络媒体平台,发布国家安全典型案例500余个,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拍摄制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有轨电车、公交车站台等平台滚动播放。组织全市5000余块户外电子屏,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等服务群众平台,推送国家安全相关信息1000余条。

二是线下推广增强针对性。在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组织班会讨论学习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编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3000份,宣传折页15000份,向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发放。组织全市6000余名“法律明白人”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国家安全送法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将国家安全普法宣传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相结合,在重要的卡点、关口摆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三是创新形式提升趣味性。联合西游集团拍摄《西游天团话国安》动画,制作西游主题国家安全教育海报,在全市各大网络平台上播放。联合食品学院等高校,组织大学生创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漫画等法治文化作品150余幅。在全市法治文化阵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答题活动,发放法治宣传奖品,提升群众学法趣味性。围绕国家安全创作情景短剧,演绎群众身边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小事”。在里运河长廊建设国家安全主题法治文化阵地,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