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调查
淮安市公安户籍服务情况满意度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2-10-30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8月31日,淮安警方在淮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淮安市公安户籍服务情况满意度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汇总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参与者中,男性占81.01%,女性占18.99%。

2、参与者中,目前年龄在18岁及以下占0.51%,19至30岁年占26.99%,31至40岁占36.69%,41至50岁占24%,51至60岁占11.68%,60岁及以上占0.14%。

3、参与者中,学生占0.69%,企业员工占4.92%,机关、事业单位占63.22%,自由职业占3.49%,离、退休人员占0.09%,其他占27.49%。

4、参与者中,初中及以下学历占9.61%,高中(中专)学历占31.36%,本科及职业高校学历占57.98%,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1.06%。

5、参与者中,户籍为淮安的占97.24%,户籍为省内外市的占1.89%,户籍在外省市的占0.87%。

6、参与者中,认为淮安户口迁移等政策很便民占81.61%,一般化占16.51%,不便民占1.89%。

7、参与者中,对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态度满意,认为热情周到、办事顺利占90.11%,认为态度服务都很好,就是事难办占8.78%,认为不满意,态度生硬、作风粗暴、行为蛮横占1.10%。

8、参与者中,评价公安窗口办事效率高(承诺时限内完成)的占85.89%,评价效率一般(在承诺时间节点完成)的占12.92%,评价效率较低(未在承诺时间时限完成)的占0.55%,评价效率差、推诿拖拉(未在法定时限内完成)的占0.64%。

9、参与者中,在办理业务时认为一次性告知制度一次告知的占92.60%,两次告知的占4.09%,跑一次告知一项的占3.31%。

10、参与者中,在办理公安户籍等业务中,认为窗口少,排队等候时间长的占48.37%,认为办事流程不清晰,环节繁冗的占13.06%,认为工作方式、方法不便民的占9.52%,认为办事难,常常两头跑、来回跑的占9.47%,认为审批环节多,时间过长的占21.56%,认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的占8.83%,认为工作人员业务操作熟练度不高,工作效率低下的占3.59%,其他占35.72%。

11、参与者中,对窗口服务设施齐全,环境整洁满意占84.74%,基本满意占14.67%,不满意占0.60%。

12、参与者中,认为公安户籍窗口下一步最需要加强窗口标准化建设,强化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和管理,提升窗口服务效能的占52.14%,认为需要推行网络咨询服务,开通网络窗口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质量的占38.67%,认为需要推行“一窗式”服务,构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确保提升办事效率的占41.89%,认为需要常态开展窗口服务工作回访或当场满意度调查,及时掌握窗口服务质态和群众对窗口服务工作意见的占25.75%,其他占22.48%。

二、意见和建议

为深化公安户籍窗口“放管服”改革和践行亲民、便民、为民服务宗旨,淮安警方针对此次调查问卷结果就目前户籍窗口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与计划。

1、强化能力提升。采取平时集中学习、集中练兵考核等方式,增强户籍民警专业素质与业务能力,能准确、快速办理各项业务,提高户籍业务办理效率。

2、严明工作规范。严格户籍业务办理时限、及时受理和审批把关,杜绝出现超期积压问题。全面实现户籍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能当场办结一律当场办理,最大限度节约群众时间。

3、完善硬件建设。进一步加强户籍窗口建设,确保外观标识明显、内部环境整洁,及时备齐提供眼镜、医药箱、婴儿座椅、饮水用具等便民设施,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方便。

4、提升服务质态。进一步落实首接责任制,强化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从说好每一句话、回答好每一个问题入手,杜绝“冷、硬、横”的说话方式,杜绝“门难进、脸难看”等行为,力争以一流的服务,提升户籍窗口服务质态。

5、开展贴心服务。积极为特殊困难群众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办理服务。为急需用证群众提供预约式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式服务,对紧急事项加班办理。

6、强化监督考核。进一步完善户籍窗口巡查机制,通过电话回访、视频巡查、实地检查、台账抽查等方式,推动户籍管理工作提档升级,确保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相关信息:淮安市公安户籍服务情况满意度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