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又添一家省级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

时间:2022/11/2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和社区医院名单的通知》,淮安区漕运镇中心卫生院榜上有名,被评为“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目前,该区已建成3家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

漕运镇中心卫生院是集医疗、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乡镇卫生院,承担着漕运镇及周边地区约10万人的医疗救治、公共卫生服务等卫生工作。该院曾先后获得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江苏省示范化乡镇卫生院、淮安市二级综合服务能力医院、淮安市惠民医院和淮安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该卫生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敬业奉献,通过学习、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实现“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管”,有效保证了医疗安全,更好地履行社会职责和义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该卫生院成功晋升为省级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标志着在医院功能、设施设备、医疗技术及服务能力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该卫生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杜江表示,他们将以省级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努力打造环境舒适优美、设备设施齐全、技术区域领先、人才结构合理、行业作风端正、服务优质高效、管理科学规范的医疗卫生中心,让辖区居民就近获得优质、便捷、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