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医学会获评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

时间:2022/10/1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发布《2022年度上半年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淮安市医学会获评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

淮安市医学会是全市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近年来,学会在市科协、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的领导指导下,以“依法、民主、科学、廉洁办会”为原则,以“建设有学科影响力、有行业公信力、有社会责任感的一流现代学术社团”为目标,加强学会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学术交流、医学普及、医疗鉴定、继续教育等工作职责,被市民政局授予淮安市首批4A等级社会组织。

 按照《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管理规定》,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5A等级为民政部门对社会组织评估的最高等级级别。多年来,淮安市医学会一直将创建5A等级社会组织作为工作目标,将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融合,今年4月份,学会积极向省民政厅申报参评5A等级学术性社会团体。申报参评以来,学会在省科协、省学会服务中心、淮安市科协的指导下,成立领导组织,对照《2022年江苏省学术性社会团体评估评分标准》,围绕基本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四个一级指标,明确各指标责任部门、支撑材料要求,细化支撑材料清单,形成111个四级指标评估体系,并按照清单准备资料。通过努力,淮安市医学会全力整理完成综合信息、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共五册创建资料,顺利通过5A等级社会组织评审。

此次5A等级社会组织评审的通过,是对淮安市医学会工作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提升了学会学科影响力、行业公信力和社会美誉度。下一步,学会将在取得5A等级社会组织的基础上,强化党建引领,规范学会建设,提升学会运行管理以及服务能力,认真认真履行好学会各项职能,进一步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更好为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服务,为“健康淮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