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2022年淮安市托幼(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2/08/1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做好托幼(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在园儿童卫生保健管理,保障广大儿童身心健康,我市于8月8日-10日在线下举办2022年淮安市托幼(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培训班,全市各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以及各县(区)妇幼保健院(所)相关负责人约260余人参加培训。

托幼(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作为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不同于其他教育阶段的卫生保健工作,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直接关乎儿童身心健康,卫生保健人员是顺利开展各项儿童保健工作的基础,人员素质又是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指标,直接反应保健工作的质量好坏。全市各托幼(托育)机构要进一步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规范管理,认真做好各项卫生保健工作,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实,尤其重视儿童安全、营养等。

培训邀请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以及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14位专家围绕学龄前儿童的生理、解剖特点,托幼机构卫生消毒,托幼机构新冠疫情的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置,儿童常见病(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和管理,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等内容进行讲解和现场实操指导。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指导贴合实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