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2022学术会议暨淮河生态经济带第二届鼾症论坛顺利举办

时间:2022/07/0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日前,由市医学会、市二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合主办的淮安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2022学术会议暨淮河生态经济带第二届鼾症论坛在市二院举行。本次活动为省级(眩晕疾病新进展)、市级(睡眠呼吸疾病新进展)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

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市二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后)导师、二级主任医师郑东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希望通过开展学术论坛交流平台,提升全市耳鼻喉专科医疗水平,造福更多患者。

江苏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前任主委、南京大学医学院鼓楼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高下在开幕式上致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时海波,江苏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济生分别线上致辞并授课。

市医师协会秘书长季南、市二院副院长王建营参加开幕式。市二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研究生导师怀德主持开幕式。活动吸引了扬州、连云港、宿迁等周边地区同道参与,50余人现场参会、1000余人线上观看授课。

本次活动邀请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候任主委、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程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上海市睡眠呼吸障碍疾病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关建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陈仁杰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耳鼻喉科钱晓云教授,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杜晓东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张希龙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吴婷教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马士蓥教授,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亚峰教授等专家授课,有力推进我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此外,市一院耳鼻喉科金新教授以及市二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怀德教授、神经内科赵连东教授等专家也带来精彩的课程,让参会人员了解更多临床问题的解决方案。

本次学习班还设置了全市耳鼻喉科疑难病例讨论环节,其中,市二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展示2例疑难病例,其他县级医院医务人员参加病例讨论。市二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术地位及综合实力,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