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五一”期间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29    来源: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我市按照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扎实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

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针对“五一”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增加,我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处置突发疫情应急准备。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促进个人和家庭自觉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加强重点环节防控。做好入境人员全过程管理。深入细致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对不同类型风险人员分别采取健康管理措施,确保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对进口物品统一消杀、统一检测。医疗机构强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交通运输场站严格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查验。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建筑工地等严格落实清洁、通风、消毒措施,强化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三是全力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储备等处置能力和水平,提升应急响应速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524142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