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从“心”出发增加城市宜居乐业“幸福厚度”

时间:2023/01/03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2022年以来,涟水县以“美丽宜居城市”试点为契机,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让城市拥有可感知的温度、可安放的生活,也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更多有质感的幸福。

一是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城市。加快推动晨曦路、海西路等工程进展,进一步完善县城区道路框架体系,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前谋划西门片区整体改造工程、口袋公园打造等重点建设项目,着力解决城市存量片区功能设施陈旧老化、人文生态保护不足等突出问题,努力走出一条独具涟水特色的城市更新之路,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高品质生活。

二是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聚焦水环境整治、城区防汛等工作重点,加快实施城乡污水提质增效、防洪排涝等重点工程,补齐城乡生活污水治理短板,切实消除城区黑臭水体,着力解决防汛防涝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杜绝“城市看海”,确保“不淹不涝”。大力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在完成数量和质量上走在前列、争做示范,力争创成2个以上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为争取省政府督查激励打好基础。

三是持续改善群众居住品质。针对群众意见较大的“老、破、小、漫”等问题,滚动实施老旧小区、公交站亭、路灯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宜居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小区分类治理难题,提升物管小区服务质量,常态化开展综合执法进小区行动,按照既定方案打造小区物业示范点,要求涟城街道、朱码街道相关社区每年成立1-2个住宅小区基层党组织、业主委员会,逐步提升党建网络和社会治理网络覆盖率、商业化住宅小区管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