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线上“全链通” 线下“一条龙”

时间:2022/05/27   来源:经开区党政办   字号:[ ]

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经开区在原有的企业开办“全链通”改革基础上,改造升级,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企业开办一件事一站式一次办”目标,设立“企业开办一件事服务专区”,专区入驻税务、公积金、行政审批、人社等4部门9个窗口,企业开办全流程涉及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涉税登记、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开户等6个事项,达到了“环节全集中、事项全集中、人员全集中”,实现了线上“全链通”,线下“一条龙”的审批服务新模式。

目前,“企业开办一件事服务专区”已为1500户企业提供一站式开办服务,让群众的“一件事”变为政府服务的“一次结”,由“一事跑多窗”变“一窗办多事”,全流程审批事项由原来的4个环节增至6个环节,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实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趟数”,深受企业和群众欢迎。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深入“放管服”改革,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以全市首推的《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主体集中登记管理办法(试行)》为着力点,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助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