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时间:2022/04/19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2022041909.jpg

近五年来,市住建部门针对7569户农村困难群众实施危房改造,帮助他们住上放心房。

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我市秉持“三精”原则,即精确掌握危房改造对象,衔接省农村房屋安全采集APP,在农村低收入家庭住房排查鉴定全覆盖的基础上,确定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精细落实危房改造政策,细化《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安全技术导则》,为改造提供技术支撑,采取集中与分散、新建与改造相结合的方式,一户一策,实施危房改造。精准监测危房改造结果,完善检查验收机制,实施质量安全全过程闭环管理,把好改造质量关;探索建立动态长效监测机制,对已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但因自然灾害等原因又返危的,即查即改。此外,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需求,做好人性化服务。

住房条件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我市将持续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切实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2022年全市确定590户危房改造提升计划,目前已全面推进实施,确保农民群众早日圆上“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