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芳:推进道路建设 夯实发展基础

时间:2022/02/25    来源:淮安日报     -->  字号:[ ]

“淮金路周边有淮安区绿色建造产业园、淮安工业园区、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等,仅淮安区绿色建造产业园每日进出车辆就达800多辆,导致淮金路经常堵车,交通不便已成为影响周边区域发展的重要因素。”市人大代表,淮安区绿色建造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马建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马建芳说,绿色建造产业园作为淮安区重要的项目承载地和经济增长极,大项目、大产业越来越多,随之带来的工人、技术人员的出行问题也逐渐突显,这次他带来《关于加快实施天津路南延工程,实现快速路与绿色建造产业园北环路、白马湖景区环湖大道互联互通的建议》,希望通过推进道路建设,为区域发展做好保障。

2021年,淮安区绿色建造产业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培育绿色建材百亿产业,打造绿色建造产业园百亿平台”的“双百亿”目标,实现列统工业企业开票销售58.5亿元,增幅26.14%;成功处置苏纬纺织和开通建设两家低质效企业;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2022年,绿色建造产业园将坚持全员动员、全面发力、全程加速,主攻项目,做到天天抓项目、月月有项目、年年成项目,以项目建设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用实际行动为淮安谱写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添砖加瓦。”马建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