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可亚:强化项目服务 实现多方共赢

时间:2022/02/25    来源:淮安日报     -->  字号:[ ]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我市将突出抓统筹、促融合,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的干劲更足了。”市人大代表,金湖县吕良镇金淮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可亚表示,在服务重特大项目过程中,各地区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能力,助力项目发展,统筹谋划,积极承接项目带来的辐射效应,实现多方共赢。

赵可亚介绍,金淮村位于吕良镇北侧,全村土地面积6平方公里,以种植稻麦为主,有稻虾、稻蟹、芡实等特色产业。金淮村一直致力于增加村集体收入,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村民致富渠道。目前,有4家企业总部落户该村。2019年,总投资15亿元的佛成寺项目落户金淮村,金淮村全程帮办,解决项目在招引、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同步谋划产业聚集、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发展路径。去年,南高齿(淮安)风力发电齿轮箱扩产项目落户金湖,金淮村积极配合宣传,推荐年轻人应聘,实现村民就近就业。

赵可亚认为,各地区应提高服务重特大项目的能力,及时了解项目需求,判断分析形势,协调推进本地区发展。比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提高项目获得感的同时,优化区域环境;加强专业人才培养,保证项目用工需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完善上通下达的工作机制,畅通问题交办路径,提高服务效率,为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