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林:躬身履职 回馈社会

时间:2022/02/25    来源:淮安日报     -->  字号:[ ]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今后工作站位高远、主题鲜明、举措务实,听完报告后,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市人大代表、淮安广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林说。

《关于规范市民广场商业会展活动的建议》《关于缓解大医院停车落客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淮上关爱一件事”的建议》……今年两会期间,朱华林带来多条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希望通过这些“小切口”,改善城市生活“硬环境”,提升营商服务“软实力”,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为了解市民在大医院停车落客难的实际情况,我开车前往淮安市各大医院实地调研,经测试,周一开车进入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需要55分钟、进入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需要45分钟。”朱华林向记者介绍。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企业管理者,朱华林表示,2022年将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夯实代表履职基础、拓展代表履职空间,继续做好群众“代言人”,传递基层好声音;发挥企业集团化、品牌化、连锁化的线下优势,加快发展B2C、O2O等线上新零售业态,推动数字经济为传统零售行业赋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购药场景和服务体验,为建设兼具品质和温情的宜居淮安书写广济篇章。

“勿以善小而不为,要积极回馈社会、要乐于帮助他人。”这是朱华林一直以来的观点。

2月20日,记者来到朱华林办公室门口,未见其人,已闻其声。“嗯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你说,我一定尽力。”“你的问题我已经知道,我先帮你了解一下相关政策。”……朱华林与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通电话,帮助会员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这样的电话每天都有,有的向我咨询如何用药,有的向我求助购买特殊药品,有的通过我了解惠企政策。”朱华林说,很多企业家并不了解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政策,在与大家交流时,她告知企业家这些政策,这样做不仅能助力企业的发展,也让政策“落地生根”。

乘车、买菜、带孩子去公园游玩,都是朱华林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时刻,她既把党和政府的惠民纾企政策宣传出去,也听取到群众的意见建议。

“一次搭乘出租车时,我与司机师傅交流,询问他对淮安的希望和建议,那位师傅说他儿子明年大学毕业,希望淮安能招引更多大企业,孩子毕业后能回淮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朱华林说,那次交流让她感受到重特大项目对群众生活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白了只有更多地了解群众心声、传递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问题,人大代表的职责才会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