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洋:深度融入长三角 奋力谱写新篇章

时间:2022/02/24    来源:淮安日报     -->  字号:[ ]

“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引人共鸣,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市政协委员、盱眙县政协主席张静洋认为,长三角城市群是我国经济实力最强、发展活力最足、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在新一轮区域发展与竞争中,淮安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有客观的必然性,也有充分的可行性。

张静洋表示,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紧盯重点、全力突破,做深谋细前期工作,找准定位、靠前对接。淮河生态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在淮安叠加,“双轮驱动”对淮安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委员们应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紧扣生态农业、文旅产业、营商环境等课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为推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委员们还应持续加强素质提升,练好基本功,聚焦党委、政府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尽责,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淮安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