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项目支撑 挺起发展“脊梁”

时间:2022/02/23    来源:淮安日报     -->  字号:[ ]

成功举办上海城市推介、苏商大会、食博会、RCEP食品产业合作圆桌会议、亚布力论坛创新年会等活动,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656个、同比增加134个,总投资202亿元的中天钢铁钢帘线、总投资120亿元的台华新材料等项目成功落地实施……翻开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淮安重特大项目攻坚成果丰硕。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过去一年,我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加速形成浓厚氛围,取得项目招引量质齐升、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项目服务优质高效的良好成绩。

“全力推进重特大项目攻坚,要加快产业招引的步伐,进一步提高招引项目的开工率、入库率、达产率。”“抓紧突破百亿元项目是当前工作的重点。”“环境是金,大道在行。重特大项目攻坚不能只在口头上说,关键是要撸起袖子干。”……走进各代表团讨论点,记者发现“项目”两个字反复出现在代表们的发言中,对“重特大项目攻坚”的强调,无疑成为会场内的最强音。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展望2022年,淮安聚焦重特大项目攻坚的思路十分清晰:突出抓招商、扩总量,全力筑牢经济发展基础。坚持项目为王、项目就是未来,凝心聚力,攻坚突破,实施项目招引“3530”工程,推动项目建设“1320”工程,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切实以项目集聚加速发展裂变。

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面向我市2022年重特大项目攻坚的新目标,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拿出英雄“虎胆”、鼓足冲天“虎气”、争做发展“虎将”,聚焦项目突破成势,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挺起坚实“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