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看望慰问人大代表

时间:2022/02/25    来源:淮安日报     -->  字号:[ ]

  2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之常来到人大代表驻地,代表中共淮安市委,亲切看望慰问参加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对大家当选新一届人大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市领导史志军、李森、顾坤、孙虎、王逍霄、唐道伦、赵洪权、赵权等参加活动。

  陈之常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扛起光荣使命,矢志跨越赶超,追逐复兴梦想,奋发进取、拼搏实干,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人代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依法行使国家权力的基本形式。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谨记“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把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与代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广听民意、集中民智、直抒民愿,充分发挥代表视察、调研、建言、监督、选举等重要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多谋前瞻方案,多提特色建议,多献务实之策,为跨越赶超注入发展活力。要做好选举工作,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确保大会各项选举工作圆满成功。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不懈奋进的动力。作为周总理家乡的人大代表,我们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弘扬践行周恩来的崇高品质,学习周总理深厚的为民情怀,察民情、体民忧、解民困,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共同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努力奋斗,让生活在淮安这片红色土地上的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