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务热线2021年度“优秀管理创新成果案例”揭晓 市行政审批局榜上有名

时间:2022/01/14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1月12日,第二届全国政务热线发展年会在广州召开,市行政审批局作为江苏唯一受邀作现场主题演讲的政务热线主管部门,凭借创新打造的12345热线“诉接速办”社会治理品牌,入选此次年会发布的全国政务热线2021年度“优秀管理创新成果案例”。

政务热线优秀成果案例遴选由政务热线发展联盟联合中国信息协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才博智慧治理研究院联合组织开展,评选标准涵盖顶层设计、资源投入、管理机制、话务服务、数据治理、智能运营等6个一级指标、32个二级指标、91个三级指标,涉及130项调研内容,通过问卷调查、案例评审等方式,对政务热线的发展进行全面评估。

两年多来,市行政审批局以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为实践载体,持续深化淮安12345热线“诉接速办”改革,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服务理念,已累计开展“三走进.诉接速办”69期,会办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诉求1938件。随着12345热线知晓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该便民服务热线热度急剧攀升,诉求量从2019年的52万件,增加到2020年的83万件,2021年则突破了100万件大关达100.2万件,再创历史新高,诉求响应率、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