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市“12345”接听群众电话

时间:2022/11/15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日前,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群众电话,解答群众咨询、受理投诉举报、回应群众诉求。

活动中,就工业园区2021年及2022年1—9月份“12345”热线诉求办理情况,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会同市行政审批局进行分析交流。数据显示,2021年,市“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2224件,诉求主要涉及劳动权益、农林水土、住房保障等方面;2022年1—9月,受理群众诉求2644件,较2021年同期增加77.33%。

“您好,我是工业园区沈晓红,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随后的接话环节中,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晓红坐在接听席位上接听群众来电。宁连路办事处居民来电反映,庐山路无路灯影响夜间出行,希望装上路灯。按照“诉接速办”要求,当天上午,沈晓红等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会同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督办解决。在庐山路与永济路交叉路口,沈晓红等现场查看情况,听取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拿出施工方案、解决问题,给周围群众创造良好出行条件。“我1个多小时前才打过电话,园区领导很快就来了。非常感谢园区和‘12345’热线。”诉求人激动地说。

在1小时内,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听受理市民诉求23件,涉及民生保障类10件、农林水土类3件、交通出行类5件、行业监管类5件。截至当日17时,现场会办1件,由市“12345”交办至其他部门办理1件,通过协调办结17件,还有4件正在办理中。

“每次走进‘12345’热线,我们都对群众的‘急难愁盼’感同身受,‘12345’热线确实是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爱心桥。”沈晓红表示,今后工业园区将更重视“12345”热线诉求办理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精细化和精准化程度,全面提升工业园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