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质量 提高服务效率 清江浦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市“12345”接听群众电话

时间:2022/09/26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字号:[ ]

9月22日上午,清江浦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群众电话,解答市民关于城市管理、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疫情防控、企业服务等方面的诉求。

活动过程中,清江浦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会同市行政审批局,就清江浦区2021年及2022年1月至8月份“12345”热线诉求办理情况进行分析交流。2021年,市“12345”热线共受理涉及清江浦区的诉求63319件,较2020年上涨22.23%;2022年1月至8月,受理59940件,较2021年同期增加66.6%。诉求主要涉及住房管理、消费维权、公共卫生等方面。

“您好!我是清江浦区委书记朱海波,请讲!”在接话环节,朱海波等清江浦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当起了接线员,通过热线与群众展开交流。市民钱先生来电反映,西安路永泰家园西门附近路边设置的建筑围挡一直未拆除,影响了门面房经营户的生意。按照“诉接速办”要求,清江浦区领导当天上午会同市行政审批局赴现场督办解决。清江浦区副区长刘玉梅向相关部门详细了解情况。原来,该处建筑围挡未拆除是因为接下来还要建造停车场、提升周边环境。刘玉梅查看了停车场项目的工程图纸后,要求施工单位尽快进场,狠抓工程质量和效率,兼顾经营户们的出行需要。她向钱先生承诺,如果施工过程中经营户们有需要街道、社区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可随时联系。对此处理结果,钱先生表示满意,并对清江浦区及“12345”热线的及时回应表示感谢。

在1个小时内,清江浦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听受理市民诉求44件,涉及住房保障类11件、物业管理类19件、城乡建设管理类6件、民生保障类1件、教育类1件、卫生服务类1件、交通出行类4件、消费类1件。接听结束后,清江浦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会同市行政审批局对诉求进行逐件分析研判,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截至当日17时,现场会办1件,通过协调办结34件,还有9件正在办理中。

刘玉梅表示,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清江浦区将第一时间作出回应、交办,确保热线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归纳梳理同类型问题,以点带面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处理效率,提升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