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用心用情 传递温暖 致敬淮安市“最美养老护理员”
时间:2021-09-27

  近日,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民政局联合举行的淮安市“最美养老护理员”颁奖仪式在市社会福利院圆满落幕,对全市50名“最美养老护理员”进行表彰,樊凡等9名“最美养老护理员”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QQ图片20210928175329.png

  本次“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自7月份开始,吸引了各养老服务机构护理人员积极参与。他们当中,有身经百战、专业过硬的“技术能手”。来自淮安市社会福利院的谈慧玲、樊凡,不仅在多次省、市技能比赛中成绩优异,还荣获“淮安市五一创新能手”“淮安市技术能手”等荣誉,在平时护理工作中,面对老年人突发疾病等情况,沉着冷静,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急救服务,并根据老人实际情况,采取补液、降压、止泻等治疗措施,以专业的工作能力得到老人及家属的认可。有无私奉献、不怕苦累的“老人棉袄”。来自淮阴区淮高镇王兴敬老院的戈玉荣,照顾大小便失禁的失能老年人不怕脏,不怕苦,从没说过累,每天为老人擦洗身体,清理排泄物,换洗衣物,十二年,陪伴了近50个孤寡老人,用细心呵护做老人的贴心人、暖心人。有扎根群众、热情细致的“服务标兵”。来自淮安区银杏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张成,是居家养老服务站点的工作人员,细心的张成为每一名老年人建立了信息档案,备注老年人身体情况、紧急联系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有老人因低血糖昏倒时采取了及时救助并联系家人,为老人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2020年疫情居家隔离期,她编辑慰问短信200余篇,心理纾困文章20余篇,向1000余名老人传递疫情信息,宣传防控知识,有效缓解老人恐慌心理,正是她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老人始终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当前,我市养老事业正处于“十四五”发展起步之年,迫切需要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爱心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通过“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宣传活动,深入发掘了一批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孝老爱老的养老护理员榜样,不仅能展现优秀护理人才风采,鼓励一线护理服务人员积极投身养老服务事业,也能进一步激发护理人员的荣誉感、职业认同感,在全社会弘扬敬老孝老爱老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