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月度通报
十一月份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和防违治违工作情况通报
时间:2021-12-08  来源:市城管局   字号:[ ]

淮城管委办发〔2021〕24号

11月份,城市长效综合管理重点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

(一)各区主要工作

清江浦区:一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整治背街小巷479条、老旧小区555个、城乡接合部154处、农贸市场周边环境190处,清掏绿化带10950处,清运垃圾12300吨。二是开展市容秩序提升行动。整治不文明经营行为2393起、流动摊点1837处,暂扣物品142件、非机动车440辆,清理小广告1095处,捕捉流浪犬122只。三是开展市政设施提升行动。维修道路约1220平方米、人行道板350平方米、路灯160盏,更换井盖40块,疏通管道2846米。存在问题:一是清河路淮海天宸门前渣土污染路面严重,漕运路北门桥北侧泥土污染路面。二是喜来乐商贸城南侧乱晾晒衣物,东侧非机动车乱停放、物品乱堆放,北侧地砖破损。三是化工路李大饭店附近乱拉挂晾晒衣物、路边窨井盖油污较重,东大街与淮海南路交叉口南侧“永兴烤肉”门前油污污染路面严重。四是轮埠路青隆桥下有地摊占道经营,西安南路路灯杆SG158南侧有摊点占道经营。

淮阴区:一是开展市容环境提升活动。清理流动摊点700余个、乱堆乱放500余处,暂扣电子秤8台,捕捉流浪犬18只,整治户外广告200余处、飞线充电300余次。二是加强交通秩序整治。查处机动车违停6400余起、非机动车乱停放750余辆、电动车未戴头盔3800余起。三是加强市政设施管理。维修路面约370平方米、路牙264米、护栏351米,出新道路标线490平方米,安装标牌42套,更换窨井盖42块。存在问题:一是桃李花园小区垃圾多天无人清理,垃圾桶垃圾外溢、垃圾桶周边垃圾较多、污水遍地、异味大;小区内有流浪犬、多处乱拉乱挂、乱晾晒。二是星光路渣土污染路面,道路两侧裸土较多,道路北首积存建筑垃圾较多。三是银川路黄河桥北侧有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小喇叭叫买叫卖,香港路惠永旺建材市场地面保洁较差、乱扔垃圾较多。四是西安北路与黄河东路交叉口车轮带泥污染路面。

淮安区:一是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取缔流动摊点43起,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360辆次、店面外溢263处,暂扣物品246件、非机动车79辆,清理小广告760处。二是加强基础设施维护。维修路面3064平方米、路牙306米、路灯168盏,更换井盖65块。三是做好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清除“牛皮癣”小广告1958余条,整治流域性河道及沟塘河渠14条/次,清理垃圾漂浮物206吨、后街背巷乱堆乱放382处。存在问题:一是杜康桥路路面保洁不到位、泥土污染路面,杜康桥路与城西路交叉口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叫买叫卖。二是淮安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东侧道路周边环境较差,墙面小广告较多。三是华西路交通护栏较脏,积土较多,多处交通护栏破损,泥土污染路面。四是翔宇大道与铁云路交叉口较多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瑞元经典综合市场门前较多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影响通行。

开发区:一是加强市容秩序管理。清理流动摊点350余处,整治店面外溢300余起,清除小广告524处,暂扣物品7件、非机动车12辆,拆除违规广告67处。二是加强防违治违管理。下达交办单10件,拆除乱搭乱建100余平方米。三是做好环卫保洁工作。清理卫生死角89处、油污点位86处、垃圾360吨,擦洗果壳箱700余只,冲洗道路145条,清洗护栏40000余米。存在问题:一是康城路玛吉斯轮胎室外洗车、污水横流,“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二是淮海南路与正大路交叉口东南角、正大路与明镜路交叉口等处有较多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三是李习路与开明路交叉口附近工厂大门围挡乱涂写、乱张贴。四是正大路幸福人家门前垃圾桶周边地面大面积脏污。

洪泽区:一是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21起、电动车不戴头盔1573起,暂扣物品81件、非机动车251辆,维修路面249平方米,更换窨井盖65块,捕捉流浪犬63只。二是加强广场管理。冲刷座椅43处,擦洗垃圾桶约200个,清运落叶10余车,维修路面约35平方米,修复盲道约15米。三是做好“门前五包”管理常态化。处罚不履行“门前五包”责任人247起。存在问题:一是钱码新居二期小区21幢1单元楼道口附近垃圾桶旁积存垃圾较多,南侧绿化带内修剪树木未清理。二是淮宝路南侧亮点书店附近机动车侵占盲道乱停放,博乐文具附近非机动车侵占盲道乱停放。三是双高路洪泽看守所附近较多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大禹路宏盛嘉园大门西侧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四是北京路农贸市场北侧围挡公益宣传标语不完整,市场东出口北侧垃圾桶周边垃圾较多。

生态文旅区:一是加强市容秩序管理。清理流动摊点103起、小广告71处,整改店外经营3起、乱堆放2处,清拖非机动车53辆。二是做好文明养犬工作。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53起,捕捉流浪犬7只。三是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审批店招标牌21块,更换公益广告画面20块。四是做好环卫保洁工作。清洗交通护栏30000余米,擦洗垃圾桶600余只,清理卫生死角80余处。存在问题:一是白云路浙江三建大门入口附近车轮带泥污染路面。二是富城路中南二期广济药房门前非机动车乱停放、三期小郑超市门前乱堆放,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三是福运路灯杆037号西北侧绿化带内多处窨井无盖、有安全隐患,绿化带内有垃圾、保洁不到位。

工业园区:一是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清理乱堆乱放48处、乱拉乱挂56起、小广告160处,取缔流动摊点82起、飞线充电15处,更换破损的“门前五包”标牌33个。二是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活动。发放宣传彩页350余张、宣传手册60本,捕捉流浪犬1只。三是做好农贸市场周边秩序管理。清理店外店32起、规范非机动车乱停车310辆次。存在问题:一是祥泰路与西安路交叉口北侧工地内裸土未覆盖,和顺路与陆集路交叉口东侧工地有大量裸土未覆盖。二是栖霞路与茶圣路交叉口西南侧绿化带大面积毁绿种菜。三是团结小区内路面杂物较多、保洁不到位,有流浪犬,垃圾桶周边有垃圾。

(二)市直部门主要工作

市公安局: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强化交通隐患治理,共查处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6.7万起、三轮车闯禁区347起,维护护栏2300余米,新增交通标志47块,复划交通标线1200平方米。存在问题:承德北路与淮海东路交叉口西南角交通护栏损坏,淮海东路与水渡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损坏。

市住建局:一是做好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二是做好市政设施巡查维护。维修路面约9914平方米、路灯232盏,更换窨井盖10个。三是做好建筑工地督查管理工作。存在问题:西宁路水韵·祥和里工地东门出入口车轮带泥、污染路面,清河路淮海天宸花苑工地西门出入口车轮带泥、污染路面。

市城管局:一是加强不文明养犬和露天烧烤整治工作。二是推进光大扩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三是积极开展“两在两同”行动相关工作。存在问题:淮海西路与利苑路交叉口、翔宇北道与大同路交叉口等多处有流动摊点占道经营。

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空气质量治理“全时段”,在压低PM2.5浓度、压减重污染天的同时,坚持PM2.5浓度与臭氧协同治理,坚持“冬病夏治”“夏病冬治”。存在问题:淮海北路天下粮仓、富强文明示范街佳伟烧烤油烟污染墙面,影响市容环境。

市商务局:一是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二是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三是开展挂钩社区“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存在问题:清江浦区爱民路NO2004废品收购点室外经营。

市交通运输局:一是做好高速出入口和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清理流动摊点20 处、路面晒粮4 处,清除路障4 处,制止非法施工1 处。二是开展进社区助创服务。三是推进网约车行业规范化。存在问题:韩候大道路边保洁不到位,古黄河大桥上有小广告。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是开展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检查。二是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督查。所查单位均持有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是开展“绿色网吧”星级上网服务场所评选活动。二是推进游戏游艺设备电子标识管理工作。三是开展文明典范网吧创建活动。存在问题:拥军路灿烂星辰网吧“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有乱扔垃圾现象。

市水利局:一是继续做好树木养护工作。二是做好八亭桥周边意杨更新补种工作。三是做好清晏园、石塔湖、樱花园的长效管护,及时维修破损严重的基础设施。存在问题:清晏园草坪中枯枝落叶未及时清理,河北侧有垃圾漂浮物。

市市场监管局:一是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三是开展农贸市场达标提升及典范市场创建工作。四是开展农贸市场测评工作。存在问题:一是淮海东路农贸市场水产品摊位外溢,通道内乱摆放杂物,豆制品区域营业人员有不戴口罩现象。二是水韵天成农贸市场地面保洁不到位,摊位处垃圾未入桶,通道内乱摆放杂物。

市教育局:一是开展“争做文明的好少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二是抓好学校在建工程的管理工作。三是做好文明礼仪教育、校园环境整治等行动。

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筹措资金,全力做好城市长效管理资金保障工作。

市广播电视台、淮安日报社: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及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及时宣传城市管理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曝光反面现象,11月份,电视台共播出各类稿件13篇,淮安日报社共刊登各类稿件19篇。

(三)“门前五包”工作

11月份,各区持续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对拒不履行责任区制度责任人进行处罚,进一步提高“门前五包”责任制知晓率、履约率。

“门前五包”执法案件统计表

}RF{)K[)1SPE2X`0%K30{9.png

二、防违治违工作

11月份,市防违办积极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问题清单销号整改,全力保障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下发交办单12件,共拆除违法建设88户6098平方米。其中,经开区拆除7户510平方米,清江浦区拆除24户1452平方米,淮阴区拆除17户2700平方米,淮安区拆除3户362平方米,洪泽区拆除36户1035平方米,生态文旅区拆除1户30平方米。各区按照行动方案有序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清江浦区、淮阴区、洪泽区拆除了大量违建,取得了明显成效。

存在问题:清江浦区水沐清华破坏绿化建院墙、外扩地下室、白鹭湖庄园熙园违建等问题未整改到位,拆除不到位;淮阴区开源珑城、左岸王府违法建设拆除力度不大,整治没有实质性进展。

三、数字城管工作

11月份市级平台共接收上报的案件为17917件,受理立案17854件,应处置17810件,应结案16999件,结案15815件,按期处置14658件,按期结案15438件,结案率、按期处置率和按期结案率分别为93.03%、82.30%和90.82%。

(一)各区案件处置情况

案件应处置数前三名分别是清江浦区6521件、淮阴区3937件、淮安区3064件,结案率分别为94.43%、69.22%、93.90%,按期处置率分别为79.08%、64.59%、93.80%,按期结案率分别为79.13%、64.59%、93.77%。本月除清江浦区、淮阴区、洪泽区外,其余各区三项运行指标均达到国家住建部标准要求。

各区案件处置情况表

[{]XFM8GR`8LQG@RR~D)MF4.png

(二)市直部门案件处置情况

本月有7家市直部门发生案件,除市公安局外,数据均达到国家住建部标准要求,其中大运河办、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和市体育局的各项运行指标均为100%。案件高发前三名的处置部门分别是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应处置案件分别为268件、244件、148件,结案率分别为100%、91.39%、89.19%,按期处置率分别为96.64%、97.13%、80.41%,按期结案率分别为:98.49%、90.57%、80.41%。

 

市直部门案件处置情况表

2SC1X2%OBN83]VB8N`WZG.png

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1. 加强对市容秩序的督查考核,重点加强对学校、集贸市场周边环境及流动摊点管理的督查考核。

2. 加强“四高四河”沿线市容环境督查考核。

3. 加强道路扬尘污染的督查考核。

4. 加强防违治违工作考核,强力推进乱搭乱建专项整治。

 

 

淮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