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工作动态
盱眙县积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时间:2021-12-20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今年以来,盱眙县采取多项举措,重点围绕农村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点面结合,我的网格我做主。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各创建点位达标,该县数字城监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对各点位进行巡查、督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交办。此外,针对省、市测评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一起,对测评存在问题回头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每天在镇街网格化工作群内,各镇街不断地将巡查自查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发到群内,有前后对比图片,有文字说明。除安排专人分片区、分网格进行日常督查、巡查外,该县还要求各镇街开展巡查、自查,并每天做好问题交办、督办工作。今年以来,共交办各类问题3461条,镇街共自查各类问题 17179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监管,美丽乡村您向往。根据省、市、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部署,该县根据各镇街现状对年度公厕任务进行分解,并安排专人对各镇街农村公厕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推进。2021年度新改建农村公厕目标任务22座,已全部建设完成。对各镇街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公厕落实长效管护机制,进行常态化督查,截至目前,共下发交办单29份。全力推动农村公厕新改建工作再提档,再加速。在抓好农村公厕建设的同时,重拳出击,狠抓细查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同时县纪委监委派员监督,成立垃圾收转运“回头查”专项督查组,分组分片同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督查与交办。督查组对全县154个村(社区)以及三河农场4个居委会进行了全面督查,达到不落一村,不漏一路。今年以来,共查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卫生脏乱等问题529处,全部得到了有效整改。

加强巡街,疑难杂症用心治。去年,该县推出了领导巡街机制。根据各党组成员分工情况,每周拟定巡街线路及巡查的重点点位,每位党组成员深入一线,对重点难点问题现场会办、现场解决。对一般问题形成交办单,每日交办。通过领导巡街,先后解决了宝能生鲜南侧地块围挡破损及环境脏乱、虎宣路拆迁地块大面积垃圾积存、日月星辰小区南侧与东侧长期垃圾积存、新建小区加油站南侧长期存在的垃圾乱倒、淮河沿线水面漂浮物及金源北路卫生死角等问题。截至目前,巡街共巡查发现问题505处,整改495处,下发交办单114份,按期整改率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