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工作动态
我市“公共停车智能化” 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快捷
时间:2021-12-08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为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幸福淮安,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出行问题,扎实推进“公共停车智能化”项目建设。

“公共停车智能化”项目涉及智能停车诱导系统接入、单车驿站建设、智能立体停车场建设三个方面。智能停车诱导系统接入方面,截至目前,市区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已全面优化,全市累计接入公共停车场240余家。单车驿站建设方面,新建新增单车驿站806个,其中完成淮安区单车驿站点位施划250余个。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本土品牌“蘑菇”共享电单车已在全市投放3000辆,预计到年底投放量可达5000辆。智能立体停车场建设方面,已完成招标工作,预计2022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实时采集停车场过车信息,并将停车信息相关数据实时传输到停车诱导系统平台,用户可通过App实时查看。智能停车诱导系统既方便市民查找全市停车场信息,又合理利用了公共停车场资源。新建新增的806个单车驿站,相对解决了全市共享单车停车点位不足问题,打通了淮安区这一节点,实现全市公共出行“一张网”。此外,智能立体停车场建成后,将至少为市一院及周边增加400个停车泊位,助力解决市民到市一院看病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