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公交文化建设再获2项国字号殊荣

时间:2021-12-0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字号:[ ]

12月1日,202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公布,淮安公交连续两年获评“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单位”,新获评“全国交通运输安全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文化是企业综合实力的核心优势,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驱动引擎,是激活企业内生动力的关键密钥。2019年以来,淮安公交紧扣党的初心使命,立足公交公益服务属性,精心培育了以“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奋斗目标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源源不断地为推动淮安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45项国家、省、市级殊荣。

在“幸福公交”企业文化的基础上,淮安公交又培育了安全文化,创造性地提出了以思想安全、心理安全、生活安全、运营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四个安全”理念,全方位构建了安全管理“4S模式”,被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10余家媒体宣传报道,并被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推向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