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百吨王”超限超载专项整治集中日行动

时间:2021-12-1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扎实开展“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专项整治行动,根据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部署要求,11月30日,我市开展“百吨王”超限超载专项整治集中日行动。

本次行动全省联动,旨在推动超限超载车辆实现跨区域、跨部门系统查处,进一步增强执法合力,形成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强大的震慑力。为落实好行动部署,我市治超办精心谋划,组织全市各县区交通、公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96人,执法车辆32辆,针对G205、G233、S235、S328、S247、S331等我市境内重点路段进行布控,结合治超监测设施和流动巡查检查中发现的高发路段、超限超载车辆容易绕逃的农村公路,开展流动治超联合执法,重点打击“百吨王”严重超限超载行为。截至11月30日21:00,全市交通、公安部门共检查运输车辆284辆,查获超限超载车辆27辆。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正在开展的“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专项整治行动、苏皖地区省际治超联合执法行动、全市冬季治超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治超执法战果,持续压降公路超限率,维护道路交通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