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运河淮安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1-12-3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字号:[ ]

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建设是交通强国建设江苏十大样板之一,也是我市打造大运河“百里画廊”工程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精心谋化、全面推进京杭运河淮安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

一是完善实施方案。在与“美丽中轴”行动方案、“两河”亮化绿化方案等进行充分衔接的基础上,编制了淮安段全线61.8公里绿色现代航运建设实施方案,涵盖环境整治、生态修复、桥梁亮化、堤路贯通、绿色港口、文旅打造、航道工程、智慧港航等八个方面。二是细化工作任务。安排专人会同设计单位和沿线各区人员,通过无人机、船艇等对现场进行多次调研踏勘,提请市政府下发了任务清单。三是开展综合整治。全线环境综合整治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共拆除违建、废弃房屋4.65万平方,关闭企业5家、码头2处,清理非营运类船舶22艘,完成1座桥梁亮化、5处桥下空间整治,进行东港体育公园施工、淮安船闸下游重要节点景观提升改造,完成绿化20万平方,堤路贯通约7.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