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清水路建设工程进度日渐更新

时间:2021-12-08    来源: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  字号:[ ]

紧张快干一年,“期末考”就在眼前。入冬以来,晴好天气的不断延续给涟水县清水路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这条总投资2.64亿元的城市干道工程马力全开,路桥同步建设,整体项目进度日渐更新。清水路建成后将有力改善周边市民群众的出行环境,促进土地开发利用,提升滨河新城的整体形象,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位于涟水县滨河新城(宁连高速至郑梁梅大道),本次实施路段起于站前路交叉处,自西向东与规划待建的明月路、清枫路呈“十”字型交叉后继续向东延伸,先后跨越涟西二干渠、盐河、龙腾河后,止于龙腾大道,全长约1.77公里。项目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整体建设包含道路、桥梁、雨污、综合管线、绿化、照明及交通等工程,包括新建盐河大桥、涟西二干渠桥、龙腾河桥,计划工期729日历天。

目前全长1.77公里清水路已完成土方路基施工0.9公里,道路两侧的雨水管道、涵洞施工已进入尾声,为后续面层摊铺打下坚实基础。

12月3日上午,在清水路跨盐河大桥和涟西二干渠、龙腾河桥梁工地上,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目前盐河大桥项目已完成4个主墩墩身,36根立柱和9个盖梁(台帽)施工,正在进行主墩0号块浇筑;二干渠桥完成下部结构和箱梁架设;龙腾河桥完成桩基施工。整个桥梁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45%,超过序时进度。

民心之所向,政之所为。涟水县交通运输局把清水路建设作为助力“冲刺百强县”的重点攻坚项目任务,目前正在抢抓冬季冰雪严寒天气来临前的施工有效时机,全力冲刺年度节点工程目标。随着工程的不断推进,这条新的城市“血脉”必将如期建成畅通,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交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