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铁路专用线成功获国家立项

时间:2021/12/2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

淮安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铁路专用线位于淮安市高铁新城,基地核心区拟选址于淮安东站与京沪高速公路之间的地块,占地约499亩,将衔接连淮扬镇、徐宿淮盐、宁淮、淮新等高速铁路;物流外溢区拟选址于京沪高速公路以东地块,占地约1228亩。项目所在区域位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区与沿陇海线经济带的结合部,具有较好的高铁物流发展条件。本项目的建设,是满足苏北地区快速增长的高端递送需求的重要途径;是推动长三角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是满足铁路市场化改革的创新高铁快运模式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支撑全国高铁快运基地网络示范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

淮安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将建设成为辐射整个苏北、鲁南、皖北地区,并联通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区域高铁快运分拨中心,对推进淮安“高铁+”快递、电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新模式发展,助力淮安乃至苏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