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连续四年举办大运河城市非遗展

时间:2021/06/03    来源:市文广旅游局网站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625091922_副本.png

5月28日-30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非遗系列活动暨第四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在我市成功举办,精彩的红色经典戏剧展演、90余项大运河城市非遗项目和作品展示,再度燃爆里运河之夏。

作为淮安连续第四年举办的非遗盛会,展会首次尝试“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在国家4A级景区——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内植入形式多样的非遗展陈、展示、展演、体验活动,运河百工坊、大师工作室、运河小梨园、口福十八碗、运河好味道、非遗体验区等特色板块,好看、好玩、好吃,让游客在景区内全程感受、全程共享非遗活态魅力,3天展会吸引16万人次流连忘返,众多展区排起长龙,参展项目现场销售190余万元;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旅游年卡、游船票、文创产品等文旅资源宣传销售,借助非遗展的人气开展文旅推介。活动中,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联合主办的“2021江苏非遗购物节”同步上线,阿里本地生活“萌宠”饿小宝带着知名主播逛吃展会,吸引众多市民围观打卡,三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做客直播间,倾心讲述非遗故事,在线超10万人次观看了直播。

展会得到了国家、省市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中新社、央视频、新华日报等对活动进行了密集报道,学习强国先后5次刊发报道活动盛况,网红大v、视频拍客、知名主播等深度打卡体验,相关话题、视频在新浪微博、腾讯视频、抖音等持续走热,截至5月30日,微博话题阅读量超千万次,主题视频在腾讯视频播放近两千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