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强兵兴业”工程特色农业促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4-21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号:[ ]

4月21日上午,由中共涟水县委员会、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涟水县农业干部学校承办的淮安“强兵兴业”工程特色农业促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111.jpg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继业,副局长宋德成,涟水县委副书记李义翠出席开班仪式。涟水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滕金霞主持开班仪式。

222.jpg

陈继业在出席开班仪式时指出,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需求和“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战略发展要求,积极发挥各县区资源优势,持续开展特色培训班,就是要让有志于投身乡村振兴的广大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在涟水举办“强兵兴业”工程特色农业促乡村振兴培训班,目的就是要通过高质量的理论和实践培训,培养一批乡村产业振兴退役军人带头人。陈继业要求:

要提高认识,筑牢干事创业的厚实根基。今年2月,国家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7处提到退役军人,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退役军人群体这一重要资源的高度重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第一年,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启程之年。找准退役军人融入乡村振兴结合点,发挥退役军人独特优势,能够更好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干事创业、再立新功。

要学有所成,展现退役军人的时代担当。本次培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涟水县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将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有机结合,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干的激情,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要多方扶持,凝聚事业发展的磅礴动力。涟水县是人口大县,也是农业大县,退役军人数量多、体量大。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推动退役军人参与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培养一批退役军人“领头雁”“土专家”“田秀才”。要加大扶持帮带,持续优化退役军人外出学习培训、创业政策落实、市场信息对接和专业技能指导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力度,助力退役军人扎根乡村、强村富民。

333.jpg

李义翠代表涟水县委、县政府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李义翠指出,涟水县将始终秉持为退役军人服务理念,坚持“课程教学—实地参观—亲身实践”的培训模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培养人才,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在新时代乡村大地书写人生新篇章。

444.jpg

开班仪式上,涟水县五港镇镇长张红梅作典型发言,学员代表王利、教师代表左利作表态发言。

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负责同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参加活动。

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