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淮参观考察“强兵兴业”工程

时间:2021-03-2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号:[ ]

3月24日,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赟一行,来淮参观考察“强兵兴业”工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继业出席座谈交流会,副局长宋德成陪同座谈参观。

座谈会.jpg

交流会上,陈继业局长代表淮安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张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陈继业介绍,2020年以来,淮安创新实施“强兵兴业”工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政校企多方联动,开展精准化特色培训,多举措、全方位助推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打造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淮安样板”。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批示肯定,全国推广。2021年,“强兵兴业”工程将重点围绕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需求和“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战略发展要求,组织5期以上特色培训,培养乡村产业振兴人才,让更多退役军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中贡献更多退役军人力量。

陈继业指出,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创造了许多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淮安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促互进,共同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赟一行对我市实施“强兵兴业”工程,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给予高度赞许。张赟表示,将把淮安的成功做法与当地实际相结合,走出一条具有无锡特色的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新路子。

会后,张赟一行先后来到苏商退役军人科创园、淮阴区淮高镇刘河新村、三河村“兵书记”蒋红军、李驰的创业基地参观考察。

首页图.jpg

蒋红军、李驰分别介绍,去年他们与来自全区的50名退役军人,一起参加了淮安“强兵兴业”工程后备“兵书记”培训,“两委”换届后分别担任所在村“兵书记”。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线搭桥,在淮阴师范学院、淮安乡村振兴学院的专家指导下,结合当地实际,分别开展“稻菇轮作”、羊肚菌大棚种植等,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张赟一行边听介绍边参观,认为淮安创新开展“强兵兴业”工程,解决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难题,走出了一条很有特色、很有成效的新路。尤其是结合苏北实际,培养“兵书记”和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不但退役军人本身有了很强的获得感尊崇感,更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力量,为产业振兴、强村富民培养了一支本领过硬、群众信赖的带头人,无锡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认真学习借鉴。